雪映冬蔷(授权看置顶)

【郭京千帆】好天气

⚠️❗❗预警❗❗

⚠️是的,我又来搞怪东西了

⚠️本文纯属是xp大放送(真的很扯蛋)

⚠️有大量捏造,请不要上升事实

如果您接受不了的话请离开退出❗️离开退出❗️

总而言之就是很有饼

请大家酌情阅读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
推荐歌曲:《shadow of the sun 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苯文一句话概括:吴京和郭帆打架结果郭帆打不赢吴京开始大哭( ​​



第一章

1/

它来了,就在那里。

我看着它,它盯着我。

“嘿……”我向它走过去,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流浪地球2的拍摄现场跑进来了一只狗,它有一身乌黑的皮毛,眼睛也是黑色的,它一动不动蹲坐在角落里,以至于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它,除了我。

我穿过门框机器人,蹲到它前面,摸了摸它的脑袋。它没什么精神,对我的抚摸没有任何反应,只是把头垂的更低了。说实话我有点不知道该拿它怎么办,我以为它会自己待在那里,也许过一会儿就会离开,但是我走到哪里它跟到哪里,给它什么也不吃,我彻底拿它没辙了。

你看起来不太开心,我对它说。这条狗的身上没什么肉,皮下的骨头若隐若现,垮着个脸,好像好几天都没有睡好觉的样子。你有什么伤心事吗?

你很焦虑吗?

 

我在监视器后面的桌子附近寻找食物的时候,拉开抽屉看见了一堆杂乱的废稿中间夹着一个信封,我把它抽出来,吹了吹上面的灰尘,信封里是一张纸,我的手写信。

对了,我本来是想跟京哥表白来着。我看了看信封,又低头瞟了一眼脚边的狗,把信封小心翼翼的放到抽屉的最深处。好吧,既然你来了,那就再等等吧。

“导演?郭导!”

我听到吴京在叫我。我急忙关上抽屉,回应道:“来了!”

走之前我还想再回头看看那条狗,却发现它不见了。

 

2/

它并不是一直在这儿,我已经很长时间没见到它了。

球2开拍以来所有人都在紧锣密鼓的忙碌着,我又回到了之前阴间的作息中,冰美式和布洛芬成了最佳拍档,吴京一直在坚持不懈的管着我的睡眠和进食,手里的咖啡杯时常会变成一杯温水。他甚至还管到我助理那边去了,我知道助理夹在我俩中间很是为难,但每次他还是在我一顿猛烈的输出下投降,助理也从此向我提出了第一个要求:要是吴京老师找上来,可别把我扯进来啊!我连连点头向他保证。

第二次见到它的时候,是在晚上。那时候片场里已是空无一人,表上的时针在向数字3缓缓的移动,可我还醒着,毫无睡意,陷在折叠椅子上,盯着花白的屏幕发呆。不知过了多久,我看见了它,从黑暗中向我走来。

“你又来了……”哑低声说道,它没有叫,也没有多余的动作。它不会像其他狗那样摇尾巴去讨好你,更不会摇尾巴,它就在那里坐着,一动也不动。

我已经不想再追究它到底是怎么进来的,因为它看上去难过极了。

悲伤,他的脸上写满了悲伤。他忽然觉得浑身无力,酸软麻木爬满了他的全身,一瞬间整个人仿佛跌进了谷底,深处有一个巨大的黑洞在吞噬他和他的一切。

你怎么这么难过啊,我看着狗苦闷的样子百思不得其解。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你开心起来呢?

一人一狗就这样坐了一个小时,我突然发现我真的应该睡一会儿了,干脆直接躺在椅子上,闭上眼睛,盼着自己能快点睡着。

一觉醒来,它消失了。

 

“你昨天晚上几点睡的?”

吴京生气了,他真的生气了。

现在是早上,他面对着我,锋利的眼神瞪的我浑身发毛,眼神乱飘,半天挤不出一句完整的话:“额……我……”

你是不是根本就没回酒店?

此话一出我彻底放弃挣扎了,吴京强硬的要求我什么回去,他什么时候回去,非要看着我不可,我连忙拒绝他,让他不必这样,我会好好回去睡觉的。

他沉吟片刻,拧着眉头,叹了口气:帆子,你真的要注意你的身体,要是哪天倒下了,别说拍电影了,到时候什么都干不了了。

我拍了拍他的后背,笑着安慰他说,没事没事,京哥你不用担心,我有数。

“哎对了。”我突然叫住他,想问问他关于黑狗的事。

“怎么了?”吴京回头望着我,他的眼睛永远是清澈透亮的,我好像看到了自己身影,模糊的,黑乎乎的。我的犹豫了,嘴皮磨了半天,最后还是把话咽了回去,卡在我的喉咙里。我摸了摸鼻子,推着他往前走:“没事了没事了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我又想起来抽屉里的信封,它最近又来了,还是再等等吧。

 

第三次见到它,竟然是在白天。

它来的很突然,我刚喊完“卡”,放下对讲机,一转头,它就在我的视野里出现了。太突然了,以至于我一点准备也没有。我知道它不应该待在这里,也许要带它去别的地方,至少不是在我工作的时候。现在是休息时间,周围是嘈杂的声音和人群,大家在聊天,在大笑,好像只有我与身边格格不入,僵坐在哪里,和这条狗大眼瞪小眼。它还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,即使在它黑色的脸上什么也看不清。

你不应该在这里,至少不是现在。

可是我又那也不能去,工作没有完成,脑子里有一根弦时时刻刻紧绷着,导演可不能临阵脱逃。于是我决定坚持到晚上收工,如果到那时候它还在的话,就把它带回酒店。

“郭帆?想什么呢?”吴京不知何时走到我身边坐下,手放在我的肩膀上,我这才注意到他。

“呃,没什么……”

“看你在这儿发呆好久了,是出了什么事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”我摇摇头“走神了。”

我的解释好像并没有满足他,怀疑的看着我。我的脸色很难看吗?也许吧,我感觉我的面部肌肉很僵硬,我好像没有表情。

我好像一具空壳。

郭帆,吴京说,你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,别藏着掖着,把自己憋坏了。

有什么事?现在已经不是球1的时候了,我们有了更大的团队,更先进的设备,还请到了很多优秀的演员,吴京还在这里,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吗?

会好起来的。

 

然而出乎意料的是,直到晚上,黑狗还在那里,它好像一直在我的视野内·,从未离开过。这好像是它第一次在这儿停留的时间这么长过,使我产生了一种想要把它藏起来的想法,我不想让别人知道,甚至是吴京。于是我在喊收工之后马上起身,跟周围的人打了声招呼,还有吴京,我对他说我先回去了,他点点头。让我早些回酒店休息正是他期望的,可临走前在他的脸上依然流露出担忧的神色。

我挺好的,可能只是太累了。

黑狗跟着我回了酒店房间,仰躺在床上,眼神涣散的,没有焦距,什么也没有。

这种感觉有些形容不上来,周围很安静,但是脑子里突然堆满了东西,好像一个屋子里找了火,门被堵死了,里面的人尖叫着四处逃窜。那种无端的疲惫又一次袭来,宛如一块巨石压在胸口上,让他喘不上气。耳边是急促的、不安的呼吸声。空气里弥漫着一种叫做“窒息”的东西,它们钻进我的鼻腔,淌过每一根血管。

他只想在床上躺着,屏蔽掉一切,即便是听到了手机来信的声响也不想动,所有的力气像水一样无声无息的流失了。

你生病了吗?我端详着着只黑狗,它什么也不说,只是幽怨的抬眼看我。

我该拿你怎么办呢?

不知不觉间,我睡着了。

 

早上我从床上醒来,打开手机一看发现吴京给我发的消息我一条没回,下一秒我直接从床上弹起来,以最快的速度洗漱打理,冲到片场。

吴京见我来了,对我说:你可算是来了,昨天你是一条消息也不回我,就差我去你的房间把门踹开看看你还活着没有了。

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说我昨天有点累了,一回房间就睡着了,今天早上才看见消息。

“没事,早点睡挺好的,我还巴不得你多睡会儿呢。”

我回忆起昨天晚上的黑狗,它又不见了。可我又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再来,我完全控制不了它。不过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在关心我,也挺好的。还有信封,我把它带回了房间,黑狗的出现让我总觉得有些不合时宜。等等吧,再等等吧。

 

后来它出现的时间变规律了,一周两到三次,一次停留两三个小时。它的体型肉眼可见的扩大了一圈,还是不愿意与我有任何交流,永远是一副死气沉沉的模样。我试图把它赶走,但事实证明我所做的所有事都是徒劳,然后我放弃了。

我的食欲开始大大减少,要不是吴京逼着我吃饭,我可以一整天也不吃东西。他经常问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,我时常看上去脸色很差,甚至比以前沉默了很多。

是吗?我摸了摸我的脸,很明显吗?

我感觉到他好像察觉到了黑狗的存在,可我不想这样,至少还事情还没有发展的无法挽回的地步。我知道他再关心我,我在欣慰的同时又有些害怕。但我根本不知道我在抗拒什么。它只是一只黑色的狗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然而每次话到了嘴边,又说不出来。我感到迷茫。

 

先是龚格尔主动找到我,我跟他犹犹豫豫的说出了黑狗的事情,他沉默了很久很久,最后对我说:“要不你带它去医院看看?”

这次轮到我沉默了。

会不会就是他最近太累了,想办法休息休息就好了。

龚格尔反驳我道:这都持续多长时间了,去看看吧,以防万一呢?

我考虑了很久很久,终于在半天休息的时候带着它去了医院。我见到了医生,那天下午令我觉得无比漫长。我得知它病了,病情随时会恶化。

医生给我开了药,嘱咐说要多休息。

“介于现在的情况,我建议中西药搭配着吃,先主要吃中药一段时间,要是有什么情况,一定药及时回来就医。”

好的。

我拿着那张单子,白纸上明晃晃的黑字是对它的判决书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到安心了许多。剩下的时间里我紧赶慢赶的又去了一趟中医院,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。第二天我趁着吴京不在的时候去找龚格,告诉他,它病了。

他病了。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龚格尔担忧的问我。从球1

“还能怎么办,当然要继续拍了,”我长缓了一口气“至少能坚持就坚持,不能就这样放弃了。”

是的,不能放弃,不能放弃。如果我真的放弃了,带来的损失是无法想象的。

我做不到。

龚格尔重重的叹了口气,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,我的整个身体都在随着他的巴掌摇晃:”我知道我劝不动你,“他停顿了片刻,又说:”那吴京老师......“

”不行,先别告诉他,“我一把抢过那张报告单“还不能跟他说。”我的语气坚定的毫无商量的余地。

谁知道都不能让吴京知道。

后来当我回忆起来的时候,自己也忘了在倔强什么,甚至觉得挺好笑的。

 

我开始算着时间和周期,按时给它吃药,安抚他的情绪。这绝对是一场苦战,是属于我自己的。吃药总归是有用的,它出现的次数和频率少了很多,我也不用再在它的身上花费太多时间了。我又想到如果要瞒着京哥的话,就要把黑狗藏起来。于是我真的把它藏起来了,白天的时候我就当它不存在,像往常一样和吴京认真的讨论剧本,和剧组里接着打成一片,尽量使自己看上去是一个正常人,直到晚上,我会一个人呆在酒店房间,或是片场里,抑或是某个阴暗的角落。场地里有一个堆放杂物的小仓库,那里一般没有人,正适合我自己蹲在里面,对面就是这条黑色的狗,我们就这样安静的在一起。它“陪伴”我已经有些时日了,我想不明白它存在的道理,它一直在那里。即便是我看不见它了,也是短暂的消失罢了,它还会回来的。

吴京一直在关注我的身体状况,我一次又一次的对他说不用担心,反反复复的不断的重复,他好像信了,有好像没有信。也许告诉他是对的,可我根本没办法开口。还有那封信,它真的要在我的抽屉里积灰了。有时我会望着他的背影出神,他的脊背永远是笔直的,似乎从来没有倒下过,温柔的,强大的,吴京的身上似乎有一种神奇的东西在不停的吸引着我,使我妄想吸取更多,更多。但总是有一个声音对我说本不应该这样的,甚至所有的一切都是错误的。还有那只狗,毫无征兆的闯入我的生活,把我和吴京之间隔开了,我越过它去眺望吴京的身影,它却转头凝视着我。

 

本以为按照现在的情况能撑一段时间,然而生活总喜欢跟你开玩笑。因为长期的摄入咖啡和作息不规律,我被吴京亲自抬进了医院,醒过来的时候天还亮着,吴京正坐在床边,我以为他要狠狠的教训我一顿,可是他并没有,先是问我感觉怎么样,有没有那里不舒服,然后又叫了医生,一切正常后他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。

“我说帆子啊,你既要追求效率,又糟蹋自己的身体,这显然是矛盾的,你难道要和自己打一架吗?”

我在病床上哑口无言,在生活上,多半是我问题在先,从来就没有争赢过他。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真该死。我偷偷去瞟吴京的脸,他的脸上出了略有疲惫外,我读不出任何明显的情绪,我想找个话题,比如看看我的检查单,却被他果断拒绝了:“作息饮食不规律把胃伤着了,还好不是什么大病,不然你小子就要遭老罪了。”

见他的语气不太好,我便乖乖闭嘴,不再多问。

我在床上无事可做,醒了睡睡了又醒,吴京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在我的床边,他一下午都很沉默,除了询问我的状况和需要,其余的时间里紧闭着嘴唇,什么也不说。我就纯当是他在生我的气,没有分心去多想。

直到晚上,我猛的意识到今天没有喂药。这使我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一下子惊醒,吴京肯定不会把我的背包拿过来的,当务之急是必须赶回拍摄场地,那个黑色的不起眼的斜挎包应该正躺在监视器后面的折叠椅上。

黑狗会来的,无论如何它一定会出现在我的眼前,这绝对是毋庸置疑的事,更难以想象如果不吃药会发生什么。一股强烈的窒息感如电流一般迅速掠过我的全身。以及,我要想办法劝说吴京,让我回去。

趁着他坐在床边的时候,我起身对他说:“京哥,我可以回酒店吗?”

我看到他的表情先是惊讶,然后是困惑: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不想在这待着。”

说完这句话我就后悔了,就好像一个幼稚的孩子在和他的父母提出不合理的要求,这与无理取闹也没什么差别了。

但是吴京沉思了一会儿,居然起身说,他去问问医生。他消失了一会儿,然后回来,身后还跟着医生,在长达五分钟的交涉之后,他们同意我出院了。

好好休息这种话我听的耳朵都快起茧子了,回去的路上吴京开车,我坐在副驾驶上。车里安静的可怕,我总想开口说点什么,但每次侧过头去瞥吴京,看到他那一幅阴沉的样子,又忍不住把嘴闭死了。

直到到达酒店大门口,他把我送回我的房间。

“你回去把京哥,”我站在门口,突然感觉手里的背包越来越沉,沉的我手止不住颤抖“我没事。”

吴京看着我,他的眼里好像藏着一股骇浪,复杂的,沉重的,好像下一秒就会疯狂涌出来,把我淹没。

“你……”吴京缓缓的开口“你早点睡,有什么情况一定要跟我说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关上门的那一刻,我没有马上开灯,望着漆黑的屋子,贴着门,慢慢的滑坐在地上。 

它来了,它在我的屋子里,我看到了它。

一瞬间它的体型变得巨大无比,整个房间都被它占满,只给我留下了小小的一点空地。那双永远没有光的眼睛俯视着我,它还是那么幽怨,那么悲伤。

“你又来了,嗯?”我咬着牙,指甲陷进我的手心里,狠狠的瞪着它“今天没你吃药,你就变成这样了。”

它还是没有任何反应,安静的坐在对面。

他病了,病的很离谱,很奇怪,我也说不上来是哪里奇怪。那种情绪并不像洪水猛兽,而是像香烟味一般充斥着整个房间,但是他最近又没有抽烟,狗就更不可能了,所以很奇怪,又觉得荒谬至极。

会不会拖累京哥了?他想。这一折腾京哥也睡不好觉了,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会心慌,会胃疼,会胸闷,有一块石头正压在胸口上。会什么也不想做,连站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。思维就像停止运转了一般,完全不听使唤。

或者结束这一切的办法好像只有一个,但仅存的理智和最后的生存本能告诉他不能这么做。

突然那只狗低下头蹭了蹭我的手,那只提着我的背包的手。哦,是的,我回来是要给它吃药的。那一刻泪水从我的眼眶里争先恐后的淌出来,我抱着它抽泣着,它也没有反抗,任由我就这么死死的勒着他的脖子,就好像有一双手扼住我的喉咙一样。

我想起第一次去见医生的那天,我不停的问:

吃药有用吗?吃药有用吧!求你了,告诉我有用。

第二天,我醒了。

 

3/

龚格尔对我说,吴京向他问过我的情况了。我本来昏昏沉沉的大脑一下子清醒,从椅子上弹起来,紧张的问:“你说什么了?”

他面露难色的说,他没把实情告诉吴京,只是说他也不知道。

龚格尔一直觉得我应该把我的真实情况告诉吴京,我一百个不同意。

“又不是他引起的,也跟他没什么关系。总得让我把这片子拍完了再说吧。”

偶然有一次我一上承,发现自己竟然掉了10多斤。过两天我还要去复查,也要瞒着京哥。

吴京从那天晚上过后就恢复到了原来的状态,还是让我多睡觉,少喝咖啡等等等等,照常拍戏,和剧组里的大家打打闹闹,好像什么也没法生过一样。可我又觉得好像那里不太一样,他突然变得谨慎起来,比如和我说话的时候,和我坐在一起的时候,各种方面的。我敏锐的察觉到了他似乎在试探我,这种感觉让我很不适,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为了不再出现像那天一样的差错,我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,时刻关注这那条黑狗,一点不敢掉以轻心。

信,那封信,我时常会想起它,即使我直到它其实就在那里,放在宾馆的抽屉里,但我有时候却觉得它其实并不在那儿,或者它就从来没有存在过。

但即便我已经很注意了,然而巨大的工作量还是会让我遗忘掉很多事,尤其是我发现我的记忆里越看越差了,这使我痛疼不已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我发现我的背包空了,现在是晚饭的空当,我独自一人抱着包怔怔的坐在椅子上,突然觉得周围的光格外刺眼,浑身不舒服,即使现在已经是傍晚了。我等了很久也没见黑狗来,我又翻了翻包,翻出了一个白色的药瓶,我并没有注意那上面到底写了什么,于是我摇摇晃晃的起身,朝着那件阴暗的杂物间走去。

我又一次把自己锁在里面,我大概只需要静一静吧。世界是黑色的,有一层厚重的壳把我困在里面,剥夺了我的所有感知,整个人虚浮在空中。

我快要喘不过气了。

丧失了时间概念的我根本不知道我在这间屋子里坐了多久,直到我听到有人在撞门,那人硬生生的把锁撞裂了。我大为震惊,整个人吓的浑身颤抖,刚要跳起来,见是那个我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冲着我冲来。

“郭帆!你在干什么!”

他大概一进来就看见我拿着一个开了口的药瓶像死了一样窝在里面,也吓了他一跳。

刹那间我的大脑突然宕机了,就好像自己费劲心思隐藏的东西被一下子毫无保留的暴露出来,压在心底的伤口瞬间撕裂开来,向外翻开的血淋淋的血肉惨不忍睹。我张着嘴说不出来一句话,吴京要上来抱住我,我挣扎之中打翻的药瓶,白色的药片洒了一地。

害怕和惶恐霸占了我的身体,它们化作一头凶残的巨兽反抗着眼前这个男人,妄想把他撕碎,挣脱他的束缚。我从未想过我会有这么大的力气,但我并不想这样,于是我又哭了。

我没有哭出声,眼泪就这样模糊了我的视线,下一秒,一对温软的唇瓣吻住了我的嘴唇。

我下意识的还在反抗,双手撕扯着吴京的衣领,想要把他推开,然而吴京的手死死的定住我的头,使我动弹不得。这个吻一点也不温柔,我的嘴被咬的生疼,混着咸味和铁锈的味道。如果现在有人进来的话,就会看到两个男人扭打在一起。

“战斗”的最后,我失去的力气,彻底败下阵来。

我大口的喘着粗气,心脏在狂跳,全身的血管都在疯狂的跳动,肾上腺素飙升,冲的我头脑发昏,浑身像痉挛似的颤栗,连着五脏六腑都要抖出来了。吴京感觉到我泄力了,也慢慢放松下来,离开我的嘴唇,双手抚摸着我的脸,一遍又一遍的轻轻叫着我的名字:“郭帆......郭帆?......”

我什么也说不出来,坐在冰冷的地面是发抖,无论是吴京闯进来,又或者是他吻了我,我只想缩进他的怀里崩溃嚎啕大哭。我真的这么做了。

所有的痛苦和压力一瞬间如同洪水决堤一般,耳边除了歇斯底里的抽泣我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了,无所谓外面的人会不会听见,我真的只想大哭一场。

吴京用力的抱着我,刚刚那双霸道的手此时在柔和的抚摸着我的头发。

原来那条狗并不是真的,悲伤的人是我,病的人是我,去看医生的人是我,吃药的人是我,情绪崩溃的人也是我。

那是一条“黑狗”,是我的病。

那瓶药是安眠药。

我生病了。

 

第二章

1/

现在的情况很奇怪。我和吴京,我们两个人肩靠着肩坐在狭小的杂物间里,各自沉默着。

吴京把门关上了,我不想开灯,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,眼睛红肿着,鼻子也不太通畅,吴京随身携带的纸被我全部用完了。

此时的我还有点恍惚,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吴京握在他那只粗糙却又温暖的手里摩挲着。

这时黑暗中我听见他说:“其实我早就发现你有点不对劲了。”

我没有放声,等着他的后话。

“刚开机的时候就发现了。"

我的呼吸一滞,带着浓重的鼻音问他:”这么早。“

但这更像是一句陈述句,我隐约看见他无奈的笑了笑:”一开始还只是猜想,觉得你是不是压力太大了,直到你进医院的那天,医生告诉我你身体里有抗抑郁的药物成分,把我吓坏了。“

”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完全没有经验。我去查了一些资料,托关系问了一些医生,他们告诉我向你这种情况很难办,也不能逼你,所以我只能一点点来。结果你什么也不跟我讲就算了,连龚格尔也瞒着我,你们两个真是。刚才我们都回剧组了,就等你了,但是半天都见不着你人影,我就觉得不对劲。结果一下子就闯进来了,对不起啊,吓着你了。“

听着他满是歉意的语气,我心里又是一阵闷痛,鼻子也开始发酸:“不用京哥......你不用这样......”

我是不是又给你添麻烦了。

“没事儿,”吴京歪过头来看我,揽着我的肩膀把我往怀里搂了搂“没事儿,你要是有事了我才担心呢。”

我们又坐了一会儿,吴京说要不今天晚上休息吧,别拍了,回去好好睡一觉。或者先停工几天,你这段时间太累了。

不行!我坚决的说,不行,绝对不行。我一定要拍完。

吴京看上去也不同意,我想了想只好说:“那......这不是有你吗......你监督我好好吃药,好好吃饭......你看着我嘛......”

“噢,那好啊,”吴京侧过身认真的看着我“这可是你自己说的,到时候可别怪我。总该尽到一些男朋友该做的责任吧。”

我瞳孔地震的看着他。

“怎么了,不乐意?”

那双桃花眼里满是笑意。

于是我疯狂点头:”乐意,乐意,非常乐意!“

2/

就好像做梦一样,我和我的演员,我的暗恋对象,那封信还没送出去呢,我们就在一起了。

我曾对京哥说,让他做好心里准备,和我这样的人在一起可能会很累。吴京对我说,我都救了你一命了,还有什么我应付不来的?

但我的精神状况确实比以往好了很多,有时候晚上睡不着就跑到吴京的房间,他会给我开门,不用我多说什么,他自己就把我领到他的床上,然后把我塞进被子里揽着我睡觉,久而久之我们就一直睡在一间房了。

我带他分辨我吃的药,现在主要在吃中药调理,能不吃西药就不吃,免得把脑子吃坏了,还有安眠药等等等等,他真的在很认真的记,我还瞥见过他在悄悄的查这些药物的成分,和对身体的影响。

有时候知道我忙,会给我开绿灯,他自己陪我在片场里忙完,然后硬薅我回去。但其实我有时候根本睡不着,把安眠药断断续续的停了之后更是如此,只是吴京的怀抱和温度会让我安心许多,也就不会那么痛苦了。

终于熬过了最艰苦的时候,片子剪辑完成,我们开了发布会,四处奔波,然后是上映,之后便是各地路演,以及各种各样的事。京哥一直陪着我,即便是他来不了也一定要给我打电话或者视频。我担心他的腿伤,他跟我开玩笑说我和他半斤八两。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我的病已经好了,黑狗消失了,但保险起见还要继续吃药。

中药真的很苦,喝到现在了我的脸还是会扭曲成一团,只是现在多了吴京往我嘴里塞的一块酥糖,还会亲亲我的嘴角。

等到所有的事情告一段落后,我也总算能休息一下了。然后我就搬到吴京家里,一躺躺了一个周。

就在床上,什么也不做。

吴京把他的日程全推了,我在家里瘫着,他就在家里陪着我。那几天我情绪低落的很,好像把之前忘记的痛苦又还了回来。更有时我连话也不想说,吴京就在床头按了一个按钮,他告诉我要是需要叫他,就按这个按钮,外面的小音箱就会响,他就知道我在叫他了。

他会陪着我去见医生,还了解到多晒太阳对身体好,但他也从来不会逼我,除了在该吃药的时候。

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又失眠,扭头看见吴京安静的睡颜,不忍心吵醒他,我自己翻下床,蹑手蹑脚地溜到客厅的阳台,拉开窗帘,坐在阳台里。

这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,我看着窗外放空大脑,盯着窗外空无一人的街道发呆。

然后我又晃回了卧室,吴京的那一侧有一个凳子,凳子上放着衣服,我把衣服放到一边,自己坐在床旁,接着看吴京。他的一只手放在被子外面,手心向上,一股莫名的冲动促使我去握住了吴京的手,而他的手反抓住了我的手。熟悉的温暖从指尖缓缓流向我的心脏,我就这样一动不动的坐到了早上五点,吴京的闹钟响了,他睁开眼,坐起身子,然后看见了我了。

他朦胧的睡眼里是些许笑意,伸手揉了揉我的头,问我早饭吃什么,我给你做。

 

接到华表的通知时,我们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,因为我的精神状况并不稳定,吴京一直主张身体是最重要的,所有事都比不上我的身体要紧。但思来想去的我还是决定要去,好歹给大家一个交代。

颁奖典礼的时候我站在最边上,手里是沉甸甸的奖杯,那是我自认为我的心情整天下来还蛮好的,直到我看到吴京坐在台下,手机对着我拍照。顷刻间我又失了神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好不容易撑到了结束,我趁着没人的地方一把把吴京圈进怀里掉眼泪,吴京见我这样赶忙安慰我,焦急的问我是不是不舒服,我们马上回家。我摇了摇头,哽咽着说我没事,京,你就让我抱一会儿吧。

吴京的身体渐渐放松下来,他轻轻的拍着我的后背,贴着我的耳朵说:

我在呢,一直都在。

 

第三章

“京,我想去看海。”

现在是凌晨三点,天边微微泛光,我和吴京睁着大眼,躺在床上。

“现在?”

“嗯。”

我本以为他会拒绝我,结果他直接坐起身,对我说:“走,现在就去。”

在我不可思议的眼神下,他又问了我一遍:“想去就去,起开穿衣服,我开车。”

 

到海边的时候,已经是4点多了。天空泛着淡淡的蓝色,只剩下几颗残星闪着光芒,海面上变得朦朦胧胧,像是蒙上了一层灰色的纱。

我脚踩着沙滩,看着海水一波又一波的涌上来。海边微凉的风拂过我的面颊,还有吴京,他牵着我的手,站在我身边。

我还从来没见过凌晨的大海,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发奇想的就想来看看。

现在想想如果这个世界上只剩我和他两个人,也挺好的。

我突然想起我的裤兜里还藏了一张纸,我把它抽出来,叠成了一个纸飞机,将飞机尖头对着嘴哈了几口气,然后用力扔出去。纸飞机顺着风飘向了海的远方。

“你扔的什么啊?”吴京问我。

“没什么,就一张纸而已。”

吴京看着我,笑了笑,不再多问了。

那张其实是我当初写的信,我把它从信封里拿了出来,现在它也许在海面上飞行,也许已经沉浸海里了。

管它呢。

天空越发明亮,太阳也逐渐露出了它的身影,清晨的阳光洒向大地,头顶上没有一片云朵,一片晴朗。

“今天是个好天气呢。”吴京感叹道。

“是啊,好天气。”

 

今天是我停药的第一个月。

 

END.

评论(8)
热度(20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